花流凪川°

买月牙儿

◎孩子不懂事瞎编着玩的,对不起老师们。




伯恩山围着邓为的新鞋走了一圈,像个观光客,这位评委除了呼哧之外并没发出什么有建设性的评论,他却着实为此捏了一把汗。

0分,我得0分了。我是秀场上的失败的man,是路走一半开裂的可降解塑料袋,是康定情歌里跑马溜溜的山……

溜溜的狗有溜溜的大脚,还会溜溜地遛自己,溜溜遛够了的伯恩山把大脚恩赐一样放在他鞋上,像是赞许。

脚真大。邓为被踩得不轻,脚趾在鞋里边痛得格格不入,像被液压机碾炸的巧克力,马上就要呼之欲出。这么大的脚能抓多少瓶维生素、多少个西红柿啊。


起因是张晚意得溃疡,为新角色减新肥是家常便饭,但新生溃疡很快就轻易缠上这位青年演员。于是他俩大把大把往家里买维生素片和西红柿。邓为大手一挥,实行三餐改革制,每日桌上有且只有番茄制品。

太厉害了。张晚意感叹、摇头、当桌带头鼓掌。或许是想打个唿哨吧,但从张晚意把手指塞进嘴里的那一刻起就注定失败——他是一个痼疡缠身的患者。在他龇牙咧嘴的表情里,邓为开始感到抱歉,并在心里承认自己是有点激进,张晚意溃疡痛得日夜吸溜,要把空气都吸走似的吸得他心口突突跳,他着急,他恼怒,他无的放矢,打十枪也不肯换一个地方。

我想吃炸鸡。张晚意突然开口,腮边鼓起来一块,用膝盖想也知道他又开始周而复始地舔那块溃疡。舔上去带着棱角的外部,翻出来看会有一圈鲜红边沿的伤口,触感刺痛又舒爽。我沾着番茄酱吃。

张晚意对灯起誓。直到用餐区橘色顶灯把两个人的影子堆叠成一个无限符号,无头无尾,不生不灭。番茄很好,邓为淘来的手作藤制餐垫也很好,吸水隔热,花纹特别,盘扭在餐桌两端,像两只平易近人的大蜗牛。他和他喜欢的人可以一人分到一个,其他来家里做客的朋友就没那么幸运了,因为只有两个。食欲比起疼痛来得更为强烈,好比停水的晚上你最想洗澡,手机没网时最有求知欲。所以当邓为的手落在他颈上时,他几乎以为是默许了。

他要是突然亲我呢?张晚意想,此人狡猾狡猾地,我总不能反手捏住他的后颈皮,他一人得逞,我们全家挨饿。邓为青春靓丽,后颈却捏不起一把现成的肉。实在不应该,他想。这不该吃点炸鸡?起码吃点油炸鸡胸肉。

你手上都没月牙儿了,这是缺维生素的表现。张晚意坐在很近的地方观察他的门齿,觉得是歪理却目不转睛。那你发我点儿,我看你十个手指用不了那么多,匀点儿领导,匀几个给我。张晚意觉得他藏私,所以邓为有月牙的食指被他叩在齿下。


与伯恩山匆匆一别已有五分钟,邓为顶着鞋头那块黑漆漆爪印,要从狗狗公园小道抄近路去超市,半路遇见邻居扎堆聊天,他路过打招呼,还有幸分到一把豆角。

出门买菜啊小邓。分他豆角的阿姨使两个指头把多余的老尖掐掉。

对,我买月牙儿去。

阿姨是这样的,不会让话掉在地上,零钱同理。于是她头也不抬连连附和,月牙儿好,多吃月牙儿长身体……邓啊,你买什么去?

评论(4)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比较杂食,不要鲨我拜托了。

© 花流凪川° | Powered by LOFTER